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财经院时讯 > 文章详情

打造学术交流平台 助力青年成长——财经院举办2019年第一届青年学者论坛

发表于

打造学术交流平台 助力青年成长

——财经院举办2019年第一届青年学者论坛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发财经院青年人员对科研工作的担当与责任意识,充分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与价值取向,鼓励彼此之间的交流互动,为青年创造更多机会,更好发挥青年作用,搭建交流研究成果、探讨协同合作的平台与载体,支持青年发展,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经院)举办青年学者论坛。财经院2019年第一届青年学者论坛于522日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研究员致辞。

 

财经院青年学者报告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冯永晟副研究员、冯明博士、席鹏辉博士和刘诚博士的报告题目分别为《中国碳排放的影子价格与替代弹性——基于碳排放外部性和方向技术距离函数模型》《金融业深化的路径与结构——兼论金融与实体经济关系》《中国非税收入的顺周期研究》和《行政审批改革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吗?》。参会人员与报告者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对文章提出了修改意见。《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经济学动态》《财政研究》《国际税收》《税务研究》《财贸经济》《财经智库》等多家期刊编辑参与评点论文。

财经院青年学者论坛将不定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