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财经院时讯 > 文章详情

财政经济研究部与中国成本研究会联合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于

财政经济研究部与中国成本研究会联合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76日上午,财政经济研究部与中国成本研究会联合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严格按照党中央、院党组、院直属机关党委和财经院党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以座谈会形式开展。支部书记蒋震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为了更好发挥党建工作在财政学科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更好地把准政治方向,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无党派人士和青年积极分子参加。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深刻阐发了一系列重要思想和论断,凝练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全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新时代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

大家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支部及各位党员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须与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将落实这项重大任务做深、做实、做细、有效。支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悟,确保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并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各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能干事业、干成事业,以满腔热情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之中!支部党员何德旭院长还指出,下一步工作的关键还是要抓落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各自研究工作之中,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根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点、创新点和重要思想论断确定一批重大选题,体现原创性、时代性,推出一系列有深度、有影响力的成果,践行为人民做学问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