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庆祝建党100周年 > 活动动态 > 文章详情

财经院开展“七·一”走访慰问送纪念章活动

发表于

  财经院开展“七·一”走访慰问送纪念章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按照中央有关文件及社科院领导批示精神,财经院党委高度重视并及时研究部署“七一”走访慰问及纪念章颁发工作。

  财经院今年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共14人,且大多数老党员因身体原因本人无法领取。621日上午,党委书记闫坤,办公室主任聂永梅及离退休干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孙岚,到我院离退休老党员刘维新、张魁峰、陈令淑家中慰问,将慰问品和中国共产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到老同志手中,表达党组织对老同志的衷心祝福和诚挚慰问。

 

  

   

  当天下午,财经院院长何德旭和聂永梅、孙岚一行到我院退休老党员阚沸家中看望并将纪念章送到老同志手中。已经91岁高龄的阚沸老师,戴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兴致勃勃地和大家讲述他从学生时代到参加革命时期的亲身经历,探望人员仿佛与他共同回到了那个激动人心的年代,感受到了阚沸老师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贞及热爱,以及对建党100周年的喜悦。

 

  62829日,副院长夏杰长,办公室副主任刘胜军和孙岚分别走访慰问柏冬秀,刘增录,杜萌昆、杨圣明四位老党员,并为老同志带去纪念章和慰问品,表达党组织对老同志的衷心祝福和诚挚慰问。

 

  

  走访慰问过程中,所领导与老党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认真询问老同志的健康状况、生活起居并嘱咐他们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及时向单位反映。通过此次走访慰问,进一步加强了党组织与老党员之间的联系与沟通,让老党员们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感谢中央和财经院党委的关心和爱护,让他们心有所系、情有所依。走访慰问过程中,也为年轻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他们纷纷表示要向老前辈们学习,不断延续传承。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

  2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