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研讨会 > 文章详情

探讨多元化养老模式与养老资金来源解决路径暨“消费养老”模式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表于 liuyi
2011年12月3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信用研究中心和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共同主办的“探讨多元化养老模式与养老资金来源解决路径暨‘消费养老’模式研讨会”在北京昆仑饭店召开。揣振宇书记参加会议并致辞,信用中心副主任田侃博士主持了会议。此次研讨会由经济日报社、人民政协报社、中国社会保障杂志社等新闻单位发起,来自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全国政协、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社部、商务部、工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中国互联网协会等单位领导,上海、浙江、山东、安徽、河北、云南等省政协相关部门领导;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财大、云南大学等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及泰康、长江等养老保险公司的社会保障、养老、保险等领域专家、学者,以及40余家媒体近100人出席了会议。

 

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及媒体人士围绕我国养老模式多元化、养老资金来源缺口解决路径等议题,就“发展消费养老,促进服务消费”、 “消费养老的信用与道德问题”、 “从基金投资的角度关注消费养老模式”、 “消费养老资金的投资与监管”、 “消费养老模式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创新”、 “消费养老商业模式的风险防控”、“消费养老个人账户资金的增值途径及其安全保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上海家帝豪电子商务有限公司525m网站创新并积极实践的“消费养老”模式,从商业模式的可行性、国家政策与法律法规、可持续发展及政府如何监管、引导等各个角度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