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重要会议 > 双周财经论坛 > 文章详情

余淼杰:贸易与创新:规模效应和竞争效应

发表于
  2019716日,财经院本年度第6期双周财经论坛在财经院9层第二会议室召开,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余淼杰教授做了题为“贸易与创新:规模效应和竞争效应”的讲座。财经院院长助理倪鹏飞研究员主持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余淼杰教授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博雅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是著名的国际贸易问题专家。讲座主要围绕余淼杰教授与其合作者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Daniel Trefler教授、Kevin Lim博士的论文“Trade and Innovation: The Role of Scale and Competition Effects”展开。余淼杰教授主要研究了在开放经济条件下,贸易如何通过规模和竞争影响企业研发创新行为。 余名所内外研究人员、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多位与会老师与余淼杰教授进行了交流。与会者对本次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获益良多。 (撰稿人:李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