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重要会议 > 重大成果发布会 > 文章详情

旅游业的转型与创新:第22本《旅游绿皮书》发布会召开

发表于

  2024年1月3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和社科文献出版社共同组织的“旅游业的转型与创新”:第22本《旅游绿皮书》发布会在京召开。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辑蔡继辉到会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秘书长金准、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宋洋洋、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教授石美玉、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吴金梅、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副教授宋昌耀、知酷文旅主理人王薪宇等围绕新一本“旅游绿皮书”的核心内容进行了发布。分别涉及:《2023~2024:中国旅游业的转型与创新》《中国国民旅游状况调查(2023)》《旅游资源的文创开发路径探索》《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的中国实践》科技赋能旅游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思考《虚拟现实技术在旅游业中应用的模式与优化》《从专利视角看旅游业的创新动态》等篇章内容。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李为人主持。国内近30家媒体到会报道。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何德旭研究员致辞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辑蔡继辉致辞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研究员发布  

  主报告1《2023~2024:中国旅游业的转型与创新》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秘书长金准发布

  主报告2《中国国民旅游状况调查(2023)

   

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宋洋洋教授   
发布《旅游资源的文创开发路径探索》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教授石美玉发布

  《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的中国实践》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吴金梅发布  
《科技赋能旅游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思考》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副教授宋昌耀发布
《虚拟现实技术在旅游业中应用的模式与优化》
 

  知酷文旅主理人王薪宇发布

  《从专利视角看旅游业的创新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  

副秘书长李为人主持会议

   

  《2023~2024年中国旅游发展分析与预测》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组织编撰的第22本年度发展报告。全书围绕“旅游业的转型与创新”这一主题,通过2篇主报告和22篇专题报告,对2023~2024年中国旅游发展进行了透视和前瞻。

        本文转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