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院主题教育 > 文章详情

财经战略研究院举行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报告会

发表于

20243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举行 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报告会,邀请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玉举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专题讲座,会议由财经院党委书记陈国平主持财经院全体同志与会。

李玉举结合《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从根本保证、根本立场、历史方位、指导原则、鲜明主题、重要保障和工作方法等方面系统讲解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内容和精髓要义,全方位解读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对新时代新征程经济工作的重大意义。

李玉举谈到,习近平经济思想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分析我国经济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经济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充分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在当代中国经济实践中的重要指导作用,并运用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和方法论推动经济理论创新,指导经济实践发展。

李玉举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原创性贡献,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学懂弄通习近平经济思想中的“党之大计”“国之大者”,深刻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中饱含的鲜明的问题导向、重大战略部署、做好经济工作的策略方法。要持续深化对经济理论和经济工作规律的认识,深入基层和人民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在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将学习推向深入。

本次专题学习加强财经院同志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的认识和把握。会议要求今后要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学习领会,坚持以习近平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现到工作实践中,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李朝婷执笔)